講戲、鏟戲、片戲

周末票房:《三國之見龍卸甲》收近千四萬

上周末雖然有多部電影開畫,不過並沒有絕對重心,結果上周票房冠軍《三國之見龍卸甲》繼續蟬聯票房冠軍,周日於40院收92萬,累積11天票房已達1,399萬,相信要過千五萬票房勢成。
 

《三國之見龍卸甲》票房標彪,打破了「盔甲疲勞」定律,當中兩名男主角劉德華與洪金寶的吸引力應記一功。發行公司驕陽相信對於其票房之佳也意想不到。

新開畫港片《一個好爸爸》雖然僅在30院開畫,不過周日亦收81萬,也是周日每院平均票房之最,上映四天累積265萬。電影雖然在題材上以黑社會包裝親字為題,可算是較為冷門,不過過往張艾嘉有份參與的電影獲得一定口碑,加上該片在電影節場次反應不俗,81萬的數字也算是不俗的表現。觀乎情況,《一個好爸爸》要達六百萬票房亦不無機會。

史泰龍自導自演的《RAMBO熱血回歸》雖然香港映期較美國遲了數月,不迥周日於28院仍收52萬,累積四天收174萬,以這位年屆六十有多的演員而言,算是有所交代。由於《RAMBO》系列已沒拍多年,是次特別加強其血腥與暴力,被評為第三級別,但卻反而吸引了不少好此道者。

以跳舞為題的《舞出真我2》進入次周走勢不弱,周日於27院僅收48萬,較上周日比較跌幅少於三份之一,而累積11天票房則達607萬。似乎電影在其目標觀眾群形成一定口碑,令到其跌幅有所減弱。相對首集僅收二百多萬而言,《舞出真我2》的最終票房或會有望超過七百萬,可算是發行上的成功。

同樣是上周開畫,喜劇《走得麼新郎哥》於10院收約10萬,累積四天票房為35萬。電影以兩男追求一女的故事,雖然看其劇集並無太大驚喜,惟其喜劇效果不弱,仍算是找到一定觀眾,不過觀乎走勢不弱,發行公司只排十院的策略也算是合理。倘若跌幅不大,相信要達百萬票房不難。

港產電影《嚇死你》踏入次周,票房下滑幅度急促,周日於14院收9萬,比起上周的27院收27萬,票房跌幅超過六成,戲院亦大幅縮減,難免令人懷疑上周開畫數字之佳的理由。上映11天後,《嚇死你》累積為240萬,相信要過三百萬機會甚微。同樣票房欠佳的,還有星皓發行、周潤發及楊紫瓊有份主演同日開畫的《戰火逃城》,電影周日於18院收不足八萬,累積票房則為138萬。電影在宣傳策略失當,恐怕頹劫已成。

其他同日開畫較小眾電影中,動畫《福音戰士新劇場版:序》於八院收五萬九千,累積87萬,相信仍有能力過百萬落畫。而愛爾蘭電影《一奏傾情》則於四院收五萬二千,累積46萬,仍望耐力可以維持。而票房十大中,映期最長的《史柏力魔怪書》周日收七萬多,累積967萬,不知是否等到千萬票房方肯落畫。

Previous

自然表現:李綺虹

Next

杜琪峰首導西片傳周潤發主演

68 Comments

  1. Ryan

    JJ:第三周走勢也許十分視乎動作片《女拳霸》的情況了。

    JJ :
    估不到《三國之見龍卸甲》第二周的票房仍硬淨,相信跟對手不強有很大關係.現在看來應有機會收近1700萬.但應過不到李仁港前作”阿虎”的2000萬.

  2. Ryan

    Simon:相信也不會太好吧。

    Simon :
    我反而有興趣想知最令人感到「盔甲疲勞」既”江山美人”香港同國內收幾多落畫~~

  3. Ryan

    維達:不過這樣計起來,《三國》在內地票房,必過《江山美人》了。

    維達 :
    Simon :
    我反而有興趣想知最令人感到「盔甲疲勞」既”江山美人”香港同國內收幾多落畫~~
    江山美人直至4月6日
    中國內地票房暫為4320萬人民幣(仍未落畫)
    香港本土票房暫為700萬港元(應該落畫)
    三國之見龍卸甲(公平起計..計至4月6日)
    中國內地票房為2800萬人民幣
    香港本土票房為877萬港元

  4. Ryan

    肥豬文:這點也許是《舞出真我2》次周跌幅相對較細的原因吧。

    肥豬文 :
    星期六下就去又一城睇舞出真我2,差不多全場爆滿!套戲真係唔錯~

  5. Ryan

    shtmanhk:但白港海報看來只有星皓娛樂的logo

    shtmanhk :
    kk:戰火逃城泛亞發行
    http://www.boxofficemojo.com/intl/hongkong/?yr=2008&wk=14&p=.htm

  6. Ryan

    shtmanhk:但是《生日快樂》「偷步」於十二月三十一日映的一天會否計算累積在內?

    shtmanhk :
    生日快樂首四日累積票房270萬,首個周日票房69萬.
    一個好爸爸首四日累積票房265萬,首個周日票房81萬.

  7. Ryan

    shtmanhk:同意內地市場一旦開放,恐怕國產片佔有率要有一半十分困難。

    shtmanhk :
    repost:《江山美人》國內票房僅收4320萬,反之三部荷李活片: 10000 bc , national treasure 2 ,water horse 皆各自收逾 6000萬,較差的 the golden compass 也逾 2000萬.
    water horse 北美仆直,國內收得,但香港連上映資格都冇,國內市場一旦完全開放,荷李活片大舉入侵,情況不堪設想
    国內电影票房每周排行榜
    http://www.cinema.com.cn/list.aspx?cid=10

  8. Ryan

    大腦:報表顯示《一個好爸爸》四月十日開畫首天,全日收入和累積票房均為37萬9千,故此電影節場次的票房及首映沒有計算在累積票房內。

    大腦電波 :

    一個好爸爸曾經在電影節上映兩場,
    電影節收入是否計算在票房內?

  9. Ryan

    維達:其實問題在於商業計算上計得不好。

    維達 :
    尤其對kelly的傾力演出(好不好另計), 最後才收回幾千萬票房
    以”江山美人”的製作成本, 相信至少也動過億吧, 或許他們當初很大信心內地票房至少過億, 但最終只能得到約半億票房。以近年古裝大片來說, 真的很差。
    不過個人認為”江山美人”可觀性較”三國之見龍卸甲”為高。

  10. Ryan

    JJ:的確,《江山美人》在宣傳策略上,令人有點不明所以,難道高估觀眾熟悉舊的《江山美人》?

    JJ :
    其實一部電影在市場上是否賣座有很多因素影響.本人並無看過”江山美人”,無資格去評論是否好看,但觀乎其選角,改戲名,宣傳和包裝上的嚴重失誤,的確有趕客之嫌,現在收了700萬未算最差,好過”無極”.但看過的觀眾應對電影的可觀程度心裡有數.
    “三國之見龍卸甲”最終應可收1700萬左右,肯定比起”墨攻”好,電影利用了”三國Three Kingdoms”之名牌效應宣傳包裝上食了頭淡湯,而且據聞賣埠情況也頗理想,多少也是拜”三國”的品版效應所賜.選角上也算很成功.電影可觀性上則見仁見智,但從第二周的硬淨票房看來,在無強大對手之下,證明了一般的觀眾應對導演李仁港的處理手法和故事滿意,至於被一些熟識三國歷史和小說的觀眾挑剔的問題,對票房的影響應不算太大.

  11. Ryan

    KK: 其實近年香港對奇洛李維斯主演電影印象也不是必看時,恐怕票房高開機會只係一半半了。

    KK :
    本周四開畫的電影,以奇洛李維斯的”夜行悍探”最受注目,且最有機會奪得開畫票房冠軍. 惟”夜”片上周在美國開畫時未能奪取票房冠軍,只能屈居亞軍,這會否影響”夜”片在本港的開畫票房呢?(至少在聲勢上有點”輸蝕”)

  12. Ryan

    KK:十分難講。片名其實好似是要做女版《拳霸》,但讀起來跟《女權霸》同音,會否因此影響男觀眾觀感就不知道。

    KK :
    我也同意你的講法,上一次的”情流戀屋”在港上映時的票房亦只是一般. 可能觀眾會期待奇洛李維斯參演動作片多於文藝片.
    Ryan,你認為”女拳霸”對觀眾的吸引力是否較”夜行悍探”為大呢?

  13. Ryan

    KK: 亂局來估,恐怕要找蘇民峰及麥玲玲了 :p

    KK :
    我也沒有這樣想過,香港的男士真的會那麼”敏感”嗎?
    看來今個星期開畫的電影,似乎沒有一套是”來勢洶洶”的,因為每部電影都存在了一些不穩定的因素. 對此,Ryan兄你會有何預測呢?

  14. Ryan

    KK: 當然要啦,因為唔識答 :p

    KK :
    Ryan,你真懂”搞gag”,如找麥玲玲就要找”農夫”,一齊來”風山水起”. XD!
    相信大家期待的是4月底的”鐵甲奇俠”,和5月22日開畫的”奪寶奇兵之水晶骷髏國”. 情況猶如去年的”蜘蛛俠3″和”魔盜王3″,同樣是5月份”搶灘成功”的電影.

  15. Ryan

    Simon:月尾還有套《我老婆係賭聖》 😛

    Simon :
    《拳霸》….《女拳霸》, 我諗翻起周星馳套”賭聖”同埋鄭裕玲套”賭霸”……

  16. Ryan

    shtmanhk:但是見戲院排序,卻是百老匯行先。若是泛亞發行,何不先排嘉禾的戲院?

    shtmanhk :
    ryan:我估功夫之王也是泛亞發行,但唔出logo

  17. Ryan

    shtmanhk: 似乎《極速賽車手》亞洲宣傳集中在Rain身上。

    shtmanhk :
    kk:5月8日的 speed racer 也是大片之一,但我認為奪寶奇兵之水晶骷髏國票房不會太厲害,今年暑假票房冠軍應是 batman .

  18. Ryan

    路人甲:似乎不可能了。

    路人甲 :
    三國見龍卸甲票房報捷,只盼李仁港不會食髓知味….

  19. JJ

    估不到《三國之見龍卸甲》第二周的票房仍硬淨,相信跟對手不強有很大關係.現在看來應有機會收近1700萬.但應過不到李仁港前作”阿虎”的2000萬.

  20. Simon

    我反而有興趣想知最令人感到「盔甲疲勞」既”江山美人”香港同國內收幾多落畫~~

  21. 維達

    Simon :
    我反而有興趣想知最令人感到「盔甲疲勞」既”江山美人”香港同國內收幾多落畫~~

    江山美人直至4月6日
    中國內地票房暫為4320萬人民幣(仍未落畫)
    香港本土票房暫為700萬港元(應該落畫)

    三國之見龍卸甲(公平起計..計至4月6日)
    中國內地票房為2800萬人民幣
    香港本土票房為877萬港元

  22. 肥豬文

    星期六下就去又一城睇舞出真我2,差不多全場爆滿!套戲真係唔錯~

  23. JJ

    “江山美人”可能真係連本都收唔番.

  24. shtmanhk

    生日快樂首四日累積票房270萬,首個周日票房69萬.

    一個好爸爸首四日累積票房265萬,首個周日票房81萬.

  25. shtmanhk

    repost:《江山美人》國內票房僅收4320萬,反之三部荷李活片: 10000 bc , national treasure 2 ,water horse 皆各自收逾 6000萬,較差的 the golden compass 也逾 2000萬.

    water horse 北美仆直,國內收得,但香港連上映資格都冇,國內市場一旦完全開放,荷李活片大舉入侵,情況不堪設想

    国內电影票房每周排行榜
    http://www.cinema.com.cn/list.aspx?cid=10

  26. 大腦電波

    shtmanhk :
    生日快樂首四日累積票房270萬,首個周日票房69萬.
    一個好爸爸首四日累積票房265萬,首個周日票房81萬.

    一個好爸爸曾經在電影節上映兩場,
    電影節收入是否計算在票房內?

  27. 維達

    JJ :
    “江山美人”可能真係連本都收唔番.

    也算可惜
    尤其對kelly的傾力演出(好不好另計), 最後才收回幾千萬票房
    以”江山美人”的製作成本, 相信至少也動過億吧, 或許他們當初很大信心內地票房至少過億, 但最終只能得到約半億票房。以近年古裝大片來說, 真的很差。

    不過個人認為”江山美人”可觀性較”三國之見龍卸甲”為高。

  28. Paul

    不會計算在票房內

    大腦電波 :
    shtmanhk :生日快樂首四日累積票房270萬,首個周日票房69萬.一個好爸爸首四日累積票房265萬,首個周日票房81萬.

    一個好爸爸曾經在電影節上映兩場,電影節收入是否計算在票房內?

  29. JJ

    維達 :
    JJ :”江山美人”可能真係連本都收唔番.

    也算可惜尤其對kelly的傾力演出(好不好另計), 最後才收回幾千萬票房以”江山美人”的製作成本, 相信至少也動過億吧, 或許他們當初很大信心內地票房至少過億, 但最終只能得到約半億票房。以近年古裝大片來說, 真的很差。
    不過個人認為”江山美人”可觀性較”三國之見龍卸甲”為高。

    其實一部電影在市場上是否賣座有很多因素影響.本人並無看過”江山美人”,無資格去評論是否好看,但觀乎其選角,改戲名,宣傳和包裝上的嚴重失誤,的確有趕客之嫌,現在收了700萬未算最差,好過”無極”.但看過的觀眾應對電影的可觀程度心裡有數.

    “三國之見龍卸甲”最終應可收1700萬左右,肯定比起”墨攻”好,電影利用了”三國Three Kingdoms”之名牌效應宣傳包裝上食了頭淡湯,而且據聞賣埠情況也頗理想,多少也是拜”三國”的品版效應所賜.選角上也算很成功.電影可觀性上則見仁見智,但從第二周的硬淨票房看來,在無強大對手之下,證明了一般的觀眾應對導演李仁港的處理手法和故事滿意,至於被一些熟識三國歷史和小說的觀眾挑剔的問題,對票房的影響應不算太大.

  30. KK

    本周四開畫的電影,以奇洛李維斯的”夜行悍探”最受注目,且最有機會奪得開畫票房冠軍. 惟”夜”片上周在美國開畫時未能奪取票房冠軍,只能屈居亞軍,這會否影響”夜”片在本港的開畫票房呢?(至少在聲勢上有點”輸蝕”)

  31. KK

    Ryan :
    KK: 其實近年香港對奇洛李維斯主演電影印象也不是必看時,恐怕票房高開機會只係一半半了。
    KK :本周四開畫的電影,以奇洛李維斯的”夜行悍探”最受注目,且最有機會奪得開畫票房冠軍. 惟”夜”片上周在美國開畫時未能奪取票房冠軍,只能屈居亞軍,這會否影響”夜”片在本港的開畫票房呢?(至少在聲勢上有點”輸蝕”)

    我也同意你的講法,上一次的”情流戀屋”在港上映時的票房亦只是一般. 可能觀眾會期待奇洛李維斯參演動作片多於文藝片.

    Ryan,你認為”女拳霸”對觀眾的吸引力是否較”夜行悍探”為大呢?

  32. KK

    Ryan :
    KK:十分難講。片名其實好似是要做女版《拳霸》,但讀起來跟《女權霸》同音,會否因此影響男觀眾觀感就不知道。
    KK :我也同意你的講法,上一次的”情流戀屋”在港上映時的票房亦只是一般. 可能觀眾會期待奇洛李維斯參演動作片多於文藝片.Ryan,你認為”女拳霸”對觀眾的吸引力是否較”夜行悍探”為大呢?

    我也沒有這樣想過,香港的男士真的會那麼”敏感”嗎?

    看來今個星期開畫的電影,似乎沒有一套是”來勢洶洶”的,因為每部電影都存在了一些不穩定的因素. 對此,Ryan兄你會有何預測呢?

  33. KK

    Ryan :
    KK: 亂局來估,恐怕要找蘇民峰及麥玲玲了 :p
    KK :我也沒有這樣想過,香港的男士真的會那麼”敏感”嗎?看來今個星期開畫的電影,似乎沒有一套是”來勢洶洶”的,因為每部電影都存在了一些不穩定的因素. 對此,Ryan兄你會有何預測呢?

    Ryan,你真懂”搞gag”,如找麥玲玲就要找”農夫”,一齊來”風山水起”. XD!

    相信大家期待的是4月底的”鐵甲奇俠”,和5月22日開畫的”奪寶奇兵之水晶骷髏國”. 情況猶如去年的”蜘蛛俠3″和”魔盜王3″,同樣是5月份”搶灘成功”的電影.

  34. Simon

    Ryan :
    KK:十分難講。片名其實好似是要做女版《拳霸》,但讀起來跟《女權霸》同音,會否因此影響男觀眾觀感就不知道。
    KK :我也同意你的講法,上一次的”情流戀屋”在港上映時的票房亦只是一般. 可能觀眾會期待奇洛李維斯參演動作片多於文藝片.Ryan,你認為”女拳霸”對觀眾的吸引力是否較”夜行悍探”為大呢?

    《拳霸》….《女拳霸》, 我諗翻起周星馳套”賭聖”同埋鄭裕玲套”賭霸”……

  35. shtmanhk

    ryan:我估功夫之王也是泛亞發行,但唔出logo

  36. shtmanhk

    kk:5月8日的 speed racer 也是大片之一,但我認為奪寶奇兵之水晶骷髏國票房不會太厲害,今年暑假票房冠軍應是 batman .

  37. JJ

    Speed Racer值得期待,不知香港會否同步上3D版.

    “奪寶奇兵之水晶骷髏”比起上集差不多有20年,但仍不可太小看這部片,此終有大量30-40歲以上的觀眾期待以久,除非拍得很差,和福伯真的太老態.現在此集是史匹堡,不知有無George Lucas.這次很考史匹堡功力,因事隔多年,怎樣把年近70的夏里遜福拍得讓觀眾看得舒服又能保持Dr. Jones的神髓,既不令舊影迷失望之餘,又要有新元素吸引新一代影迷,以往3集在特技上做得相當出色(以當年的技術計),現今的特技已出神入化,史匹堡能否有更與眾不同的idea,真的期待,始終此系列伴隨本人成長.

    “魔域奇兵”當年收1900多萬,”聖戰奇兵”當年收2400多萬.多年佔據西片在香港票房榜前列.

  38. 路人甲

    三國見龍卸甲票房報捷,只盼李仁港不會食髓知味….

  39. KK

    Speed Racer的IMAX版會同步上映,但從UA IMAX的網頁所得知,上映的版本是2D巨幕版,而不是3D立體版,真的令人失望.

  40. JJ

    如果是巨幕版便沒意思了,”變形金剛”也未能同步提供IMAX版,香港相對其他亞洲發達城市在這方面相當落後.

  41. KK

    JJ :
    如果是巨幕版便沒意思了,”變形金剛”也未能同步提供IMAX版,香港相對其他亞洲發達城市在這方面相當落後.

    相對去年而言,UA IMAX的排片已有進步.但仍存在片源不足的問題,如過去數月經常二輪巨幕版電影. 在未來數月將會上映的電影有極速賽車手,功夫熊貓及蝙蝠俠黑夜之神. 不過,全部都不是3D立體版. 始終3D立體電影的不足,是UA IMAX的致命傷.

  42. shtmanhk

    JJ:近十年史匹堡每部作品我都相當喜歡,質素相當有保証,但香港票房最多也是在二千多萬徘徊(eg.
    war of the worlds, minority report,
    catch me if you can).

    30-40歲以上的觀眾不足以支持票房,最重要是能否
    draw 到年青觀眾?觀乎去年 die hard 4.0 及
    star wars 糸列香港的反應,我是有點擔心.

    此集有George Lucas 的參與

  43. Paul

    shtmanhk: “奪寶奇兵”系列的所有集數都有George Lucas 的參與.

    George Lucas早前接受美國雜誌訪問, 表示預左此集影評反應唔會好, 但佢唔care. (不過呢類戲應該唔會受負面影評影響票房)

    shtmanhk :
    JJ:近十年史匹堡每部作品我都相當喜歡,質素相當有保証,但香港票房最多也是在二千多萬徘徊(eg.war of the worlds, minority report,catch me if you can).
    30-40歲以上的觀眾不足以支持票房,最重要是能否draw 到年青觀眾?觀乎去年 die hard 4.0 及star wars 糸列香港的反應,我是有點擔心.
    此集有George Lucas 的參與

  44. Paul

    根據Ain’t It Cool News要員Moriarty在hollywood-elsewhere.com所言(Moriarty在hollywood-elsewhere.com是以[Drew]名義出文), “奪寶奇兵之水晶骷髏”又係劇本未完成便開拍, 編劇要在拍攝現場不斷改劇本…. 但近年來好多美國大片的拍攝都是如此, 故此現象應該見怪不怪吧?

    http://hollywood-elsewhere.com/2008/04/140_minutes_plu.php

  45. JJ

    shtmanhk :
    JJ:近十年史匹堡每部作品我都相當喜歡,質素相當有保証,但香港票房最多也是在二千多萬徘徊(eg.war of the worlds, minority report,catch me if you can).
    30-40歲以上的觀眾不足以支持票房,最重要是能否draw 到年青觀眾?觀乎去年 die hard 4.0 及star wars 糸列香港的反應,我是有點擔心.
    此集有George Lucas 的參與

    shtmanhk:本人非常喜歡Minority Report,當年石琪也在明報影評大讚出色,片中多項描述未來的景象構思得相當獨到.但你舉那三部片有本身的問題,War of the worlds口碑好壞參半,不是大部份觀眾想看的片種,minority report故事本身非常好看,但欠了一些特技綽頭,而且科幻片在香港不算賣座保證.Catch me if you can只是一部出色的劇情片,若無兩大明星和史匹堡執導,恐怕票房會更弱.以上只說香港的情況.

    die hard 4的問題出自題材過時,已無新鮮感.即使拍到識飛都唔會再重回頂級票房的日子.Star Wars向來在香港並非最賣座的電影系列,回應上面提及科幻片並非賣座保證.

    Indiana Jones又有少少不同,因唔算是純動作片如die hard,又唔算純科幻片,較像是歷險加科幻奇情加宗教歷史,類似的有Mummy,也算是頂級的票房.因此本人說真的很考史匹堡拍成點,當然,能夠吸引新一代觀眾是最重要的,因本身的fans期待已久,只sell情意結已能吸引他們入場.

    不過近年福伯已介半退休狀態,而且近年他也非票房保證了,這點真的有少少擔心.

  46. Paul

    JJ: 近年來絕大部分美國重本特技大片在香港票房都會好(像在中國, 基本上只要是大片便會票房收得). die hard 4.0 在數部美國大片夾攻之下, 係香港都收1800萬. 我相信Indiana Jones 4票房要過2500萬絕無問題.

    JJ :
    shtmanhk :JJ:近十年史匹堡每部作品我都相當喜歡,質素相當有保証,但香港票房最多也是在二千多萬徘徊(eg.war of the worlds, minority report,catch me if you can).30-40歲以上的觀眾不足以支持票房,最重要是能否draw 到年青觀眾?觀乎去年 die hard 4.0 及star wars 糸列香港的反應,我是有點擔心.此集有George Lucas 的參與shtmanhk:本人非常喜歡Minority Report,當年石琪也在明報影評大讚出色,片中多項描述未來的景象構思得相當獨到.但你舉那三部片有本身的問題,War of t…

  47. KK

    Ryan :
    shtmanhk: 似乎《極速賽車手》亞洲宣傳集中在Rain身上。
    shtmanhk :kk:5月8日的 speed racer 也是大片之一,但我認為奪寶奇兵之水晶骷髏國票房不會太厲害,今年暑假票房冠軍應是 batman .

    以阿Rain作宣傳賣點,實有誤導之嫌. 心水清的朋友都知道Rain的角色是客串性質,難聽一點說是”大茄”. 入場觀看Speed Racer的朋友究竟有幾多少人是因為阿Rain的緣故呢?

  48. shtmanhk

    JJ:完全同意你的分析

    史匹堡自LOST WORLD 後,所有的作品也不再以特技綽頭為先,反而著重劇情及訊息,結果是少了主流觀眾也很合理.

    史匹堡近十年的 saving private ryan ,AI,Minority Report,
    CATCH ME IF YOU CAN, The terminal,
    war of the worlds , munich 本人也很喜歡

    Indiana Jones 4 會否是史匹堡重回八九十年代最擅長炮製的優質商業片?

    除了福伯,還有《變形金剛》男星沙拉保夫 (Shia LaBeouf),但此子在香港的號召力不足以吸納本代新一代觀眾.

  49. shtmanhk

    paul: die hard 4.0 香港都收1800萬其實不是很理想, 95年 die hard 3 收了3300萬

    Indiana Jones 4 過2500萬則僅僅合格,我睇好
    batman 過4000萬.

    kk:Rain 的號召力,從再造人之戀的票房已略知一二.

  50. Paul

    shtmanhk: 多謝你的資料

    根據chud.com, batman片長很可能會超過150分鐘 (甚至接近180分鐘)
    http://chud.com/articles/articles/14385/1/INDIANA-JONES-AND-THE-NUMB-BUTT-CHEEKS/Page1.html
    我想對batman票房影響不大, 但可能影響其他片的票房(batman可能霸佔更多screens)

    不過以”再造人之戀”來分析Rain 的票房號召力並不公平; 因為”再造人之戀”是一套影評反應不太好的非主流藝術片, 相信就算有Tom Cruise主演都會香港票房仆直.

    JJ/shtmanhk:: 亦根據chud.com在Indiana Jones 4拍攝時收到的消息, Indiana Jones 4 可能不會符合電影業中的[好電影]標準.
    http://chud.com/articles/articles/14385/1/INDIANA-JONES-AND-THE-NUMB-BUTT-CHEEKS/Page1.html

    這可能合符George Lucas早前接受美國雜誌訪問時的說法? 不過無論如何, Indiana Jones 4票房必然高企, 不會被負面影評拖累.

  51. Paul

    shtmanhk: 多謝你的資料

    根據chud.com, batman片長很可能會超過150分鐘 (甚至接近180分鐘)
    http://chud.com/articles/articles/14385/1/INDIANA-JONES-AND-THE-NUMB-BUTT-CHEEKS/Page1.html
    我想對batman票房影響不大, 但可能影響其他片的票房(batman可能霸佔更多screens)

    不過以”再造人之戀”來分析Rain 的票房號召力並不公平; 因為”再造人之戀”是一套影評反應不太好的非主流藝術片, 相信就算有Tom Cruise主演都會香港票房仆直.

    JJ/shtmanhk:: 亦根據chud.com在Indiana Jones 4拍攝時收到的消息, Indiana Jones 4 很可能會在電影上映前兩天才對影評放映. 這可能證明此片未必合符影評人心目中的[好電影]的標準.
    http://chud.com/articles/articles/14385/1/INDIANA-JONES-AND-THE-NUMB-BUTT-CHEEKS/Page1.html
    這可能合符George Lucas早前接受美國雜誌訪問時的說法? (但近十年來所有由Steven Spielberg導演的電影, 都是影評反應良好.)

    不過無論如何, Indiana Jones 4票房必然高企, 不會被負面影評拖累(如果有的話).

  52. Paul

    對不起…. 一篇文send左兩次….

    btw, 《三國之見龍卸甲》國內票房已經超過720萬美元…. 但估唔到Luc Besson最新製作Taken在國內票房勁仆收場…. (法式動作片在國內向來有一定市場)
    http://www.boxofficemojo.com/intl/china/?yr=2008&wk=15&p=.htm

  53. JJ

    shtmanhk :
    paul: die hard 4.0 香港都收1800萬其實不是很理想, 95年 die hard 3 收了3300萬
    Indiana Jones 4 過2500萬則僅僅合格,我睇好batman 過4000萬.
    kk:Rain 的號召力,從再造人之戀的票房已略知一二.

    Die Hard 4.0收1800萬在香港來說是不理想的,因die hard是A級成本的大製作,連Will Smith的I am Legend在香港也收過2000萬,即使不期望die hard 4.0收回第三集的數字,起碼要過3000萬才算是大片的基本合格票房數字.

    本人認為問題在於除了是題材過時外,重點是已失去了die hard原本的精神,只是一部超大型製作的動作片,並無以往die hard的神彩.Bruce Willis亦無了以前脆弱的一面,觀眾都會覺得他一定打不死(由幾十呎天橋高速跳下來都無事).因此,die hard系列應是時候要終止了.

  54. JJ

    shtmanhk :
    JJ:完全同意你的分析
    史匹堡自LOST WORLD 後,所有的作品也不再以特技綽頭為先,反而著重劇情及訊息,結果是少了主流觀眾也很合理.
    史匹堡近十年的 saving private ryan ,AI,Minority Report,CATCH ME IF YOU CAN, The terminal,war of the worlds , munich 本人也很喜歡
    Indiana Jones 4 會否是史匹堡重回八九十年代最擅長炮製的優質商業片?
    除了福伯,還有《變形金剛》男星沙拉保夫 (Shia LaBeouf),但此子在香港的號召力不足以吸納本代新一代觀眾.

    經大家近日提起Indiana Jones 4,本人反覆思考以往幾集的記憶.以往的Indiana Jones總會為觀眾帶來一些驚喜,如無估計錯誤,史匹堡和魯卡斯應重回八九十年代最擅長炮製的優質商業片.否則不會事隔多年仍會開拍.

    之前本人說Indiana Jones跟其他系列電影有少少不同之處,她是一部集合多種不同元素的電影,不是單sell動作和科幻,比較似故事小說片,或有點像哈利波特的歷險片,當然HP的主要對象是兒童和青年觀眾,Indiana Jones是30以上的觀眾.

    要留意的是,故事小說電影正是現在仍很流行的片種,不像die hard,rocky,rambo等等比較容易會過氣的問題(太著重主角的個人魅力).只要故事劇本元素寫得和拍得吸引和與時並進,而又能把福伯拍得不太老態和保留原有神髓之餘,又能吸引得到新一代的觀眾的話,這一集票房是有樂觀的條件.本人會較傾向在票房方面有樂觀表現的看法.對史匹堡和魯卡斯投以信心一票.

  55. JJ

    Paul :
    JJ: 近年來絕大部分美國重本特技大片在香港票房都會好(像在中國, 基本上只要是大片便會票房收得). die hard 4.0 在數部美國大片夾攻之下, 係香港都收1800萬. 我相信Indiana Jones 4票房要過2500萬絕無問題.
    JJ :shtmanhk :JJ:近十年史匹堡每部作品我都相當喜歡,質素相當有保証,但香港票房最多也是在二千多萬徘徊(eg.war of the worlds, minority report,catch me if you can).30-40歲以上的觀眾不足以支持票房,最重要是能否draw 到年青觀眾?觀乎去年 die hard 4.0 及star…

    Paul:如果Indiana Jones在香港收2500萬=失敗.

  56. JJ

    shtmanhk :
    JJ:完全同意你的分析
    史匹堡自LOST WORLD 後,所有的作品也不再以特技綽頭為先,反而著重劇情及訊息,結果是少了主流觀眾也很合理.
    史匹堡近十年的 saving private ryan ,AI,Minority Report,CATCH ME IF YOU CAN, The terminal,war of the worlds , munich 本人也很喜歡
    Indiana Jones 4 會否是史匹堡重回八九十年代最擅長炮製的優質商業片?
    除了福伯,還有《變形金剛》男星沙拉保夫 (Shia LaBeouf),但此子在香港的號召力不足以吸納本代新一代觀眾.

    Indiana Jones最重要的角色只有夏里遜福,和電影裡的劇情和特技元素,其他角色相對不太重要.

  57. JJ

    shtmanhk :
    paul: die hard 4.0 香港都收1800萬其實不是很理想, 95年 die hard 3 收了3300萬
    Indiana Jones 4 過2500萬則僅僅合格,我睇好batman 過4000萬.
    kk:Rain 的號召力,從再造人之戀的票房已略知一二.

    shtmanhk:上一次部”batman前傳”票房好似不太好?你有何高見.

  58. Paul

    JJ :
    shtmanhk :paul: die hard 4.0 香港都收1800萬其實不是很理想, 95年 die hard 3 收了3300萬Indiana Jones 4 過2500萬則僅僅合格,我睇好batman 過4000萬.kk:Rain 的號召力,從再造人之戀的票房已略知一二.Die Hard 4.0收1800萬在香港來說是不理想的,因die hard是A級成本的大製作,連Will Smith的I am Legend在香港也收過2000萬,即使不期望die hard 4.0收回第三集的數字,起碼要過3000萬才算是大片的基本合格票房數字.

    本人認為問題在於除了是題材過時外,重點是已…

    JJ: 其實die hard 4失去了die hard原本的精神, 並不代表題材過時; 反而是因為片商Fox作出多改動, 力求爭取更多年輕觀眾. Fox更特意大幅減低片中的粗口和血腥程度, 令此片獲PG-13級.(之前3套die hard 3都是R級)

    結果, 在商業角度上Fox是成功的. Fox將die hard 4呢套片dumb down , 雖然令唔少die hard迷失望, 但卻令此片吸引不少年輕觀眾; 以數字上而言, die hard 4的美國票房是die hard系列中最高的一套.

    其實Fox向來力求把旗下電影dumb down, 令唔少影迷/影評失望; Alex Proyas在經過I, Robot的拍攝經驗後, 更聲言以後不跟Fox合作. 但無可否認,Fox的政策令旗下電影更受年輕/家庭觀眾歡迎 . (I, Robot票房之成功, 相信大家有眼見的)

  59. Paul

    JJ: 補充—我並不是為Fox的政策抗辯. 但以商業角度來看, Fox咁做符合他們的短期利益.(當然, 我認為咁做未必符合長線利益)

  60. Paul

    原來Taken係南韓都成票房冠軍….
    http://www.boxofficemojo.com/intl/korea/?yr=2008&wk=15&p=.htm

    真係估唔到Taken係南韓都收得, 但在國內則票房差勁…. (證明國內觀眾並非盲目追捧西片?)

    Paul :
    對不起…. 一篇文send左兩次….
    btw, 《三國之見龍卸甲》國內票房已經超過720萬美元…. 但估唔到Luc Besson最新製作Taken在國內票房勁仆收場…. (法式動作片在國內向來有一定市場)http://www.boxofficemojo.com/intl/china/?yr=2008&wk=15&p=.htm

  61. JJ

    Paul :
    原來Taken係南韓都成票房冠軍….http://www.boxofficemojo.com/intl/korea/?yr=2008&wk=15&p=.htm
    真係估唔到Taken係南韓都收得, 但在國內則票房差勁…. (證明國內觀眾並非盲目追捧西片?)
    Paul :對不起…. 一篇文send左兩次….btw, 《三國之見龍卸甲》國內票房已經超過720萬美元…. 但估唔到Luc Besson最新製作Taken在國內票房勁仆收場…. (法式動作片在國內向來有一定市場)http://www.boxofficemojo.com/intl/china/?yr…

    在韓國排第一是taken,第二是”三國”(連續兩星期都排第二).”三國”仍穩坐三甲.第三是韓片”G.P. 506″(上周第一).第四是”江山美人”.反而在韓國,”三國”和”江山美人”的上映日期只差一星期,可算打正對台.

  62. JJ

    自從星球大戰後,演Han Solo的夏里遜福一直是本人兒時的偶像,”奪寶奇兵”系列把他的事業推上高峰,成為荷里活少有的長期賣座保證,他間中也有拍一些劇情片,如Presumed Innocent慾網危情和Regarding Henry還我情真等.眼看已紅足十多年,看來將盡的時候,又接了艾力寶雲的棒,演當紅小說追擊系列的主角Jack Ryan,結果更青出於藍,個人認為追擊系列電影版最好看的一部就是第三部的”燃眉追擊”.又以為他氣勢將盡的時候,乘著美國的總統熱,以個人號召力強勢擔正演美國總統的Air Force One又再創開畫票房新高,越老越可愛,唔到你唔服.但之後好像開始無以為繼了.

    期待著Indiana Jones 4的他,希望不會令影迷們失望.

  63. shtmanhk

    JJ:很想知道20以下的本地觀眾對Indiana Jones有何感覺,看過的又有幾多?對上一集上映時他們可能還未出世.

    BATMAN BEGINS 對主流觀眾來說,商業味道不足,而且欠缺經典的反派角色,但己是這糸列本地票房次佳.

    今集 BATMAN 香港取景及小丑出場,是吸引本地觀眾的兩大 SELLING POINT

  64. egg

    看過trailers, Hell boy 2/Dark knight/iron man 都幾吸引,反而Indian Jones 4/Hancock/Incredible Hulk 感覺無太大驚喜.but Anyway,仍很期待Indiana Jones. 頭3集實在太經典.
    JJ, 夏里遜福仲有一部”Fugitive”-Dr.Campell 都幾經典

  65. JJ

    egg :
    看過trailers, Hell boy 2/Dark knight/iron man 都幾吸引,反而Indian Jones 4/Hancock/Incredible Hulk 感覺無太大驚喜.but Anyway,仍很期待Indiana Jones. 頭3集實在太經典.JJ, 夏里遜福仲有一部”Fugitive”-Dr.Campell 都幾經典

    Fugitive亡命天涯,改編以前美國的電視劇,電影版也算是大受歡迎的.

    天魔特攻Hellboy 1 的宣傳品曾出現在香港戲院,又播過trailer,但並無在香港戲院公映,估不到第二集會上畫.

  66. egg

    JJ :
    egg :看過trailers, Hell boy 2/Dark knight/iron man 都幾吸引,反而Indian Jones 4/Hancock/Incredible Hulk 感覺無太大驚喜.but Anyway,仍很期待Indiana Jones. 頭3集實在太經典.JJ, 夏里遜福仲有一部”Fugitive”-Dr.Campell 都幾經典Fugitive亡命天涯,改編以前美國的電視劇,電影版也算是大受歡迎的.

    天魔特攻Hellboy 1 的宣傳品曾出現在香港戲院,又播過trailer,但並無在香港戲院公映,估不到第二集會上畫.

    Hellboy外國評論幾好.反而奇怪香港無公映
    講開,夏里遜福都幾高級知識份子feel, fugitive(sorry, 係Dr.Kimble)/indianjones/Jack ryan 全部都係Dr.,仲有What Lies beneath都係

  67. JJ

    egg :
    JJ :egg :看過trailers, Hell boy 2/Dark knight/iron man 都幾吸引,反而Indian Jones 4/Hancock/Incredible Hulk 感覺無太大驚喜.but Anyway,仍很期待Indiana Jones. 頭3集實在太經典.JJ, 夏里遜福仲有一部”Fugitive”-Dr.Campell 都幾經典Fugitive亡命天涯,改編以前美國的電視劇,電影版也算是大受歡迎的.

    天魔特攻Hellboy 1 的宣傳品曾出現在香港戲院,又播過trailer,但並無在香港戲院公映,估不到第二集會上畫.

    Hellboy外國評論幾好…

    真的不知點解Hellboy會被抽起不上畫,不過給觀眾一種很無引的感覺,明明準備去戲院看,結果被迫看碟.沙士時期還有Anger Management也是一樣,美國狂收過億,但香港直接出碟.很無引.

    “What Lies Beneath咫尺閃靈”時期的Harrison Ford仍是賣座保證,竟然肯演奸角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